close

在安伯賽利其實看到了不少動物,不過其實整趟行程下來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masai mara和在Lake NAIVASHA的boat safari相較起來Amboseli的物種真的少很多,精采度當然也不如其他兩個國家公園

在Amboseli最重要的就是他們的象群和吉利馬札羅山了!!

我們在Amboseli的前兩天Mt. kilimanjaro這位神秘的大爺都多在雲層裡不肯出現

直到我們離開的最後一天,它大爺終於現身啦~!!!

(肥錚與Mt. kilimanjaro)

只能說要看吉利馬札羅山真的非常需要運氣,一年之中它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躲在雲裡

所以你就算來了Amboseli也不一定看的到它啦

我們第二天是整天的SAFARI,所以飯店有幫我們準備Lunch Box

LUNCH BOX裡非常鹹的不知道甚麼炸物,但憑良心說我真的覺得不是很好吃

還有一些別的薯片和果汁水果等

整天的SAFARI看到了不少大象和草原裡的基本款impala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Amboseli裡隨處可見渴死的斑馬屍體

Patrick說因為Amboseli的動物不像masai mara裡的動物一樣,當水源乾涸時可以跑去坦尚尼亞找水源

在Ambiseli的動物無處遷移基本上只能聽天由命QQ

第三天的重點行程就是要非常早起前往Lake Nakuru啦~

(要拉超級久的車~~~不過拉車的時候我都睡很好)

相較於Amboseli草枯枯的景象,一進入Lake Nakuru簡直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茂密的草與白犀牛

(題外小知識:後來在ASHNIL的員工問我們知不知道為啥White Rhino叫White Rhino,Black Rhino叫Black Rhino?自作聰明的我當然很快地回應他說白犀牛吃草嘴巴寬寬的所以叫白犀牛,黑犀牛吃樹葉嘴巴尖尖的叫黑犀牛,結果員工說因為一開始發現白犀牛的人看到他有寬寬的嘴巴所以說WIDE,但因為發音發不准所以才變成WHITE)不過是不是真的我就懶得去查了

而且LAKE NAKURU的樹長的很特別,和在Amboseli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就是連斑馬也比AMBOSELI多很多

很幸運的是其實以我們去的時間(11月)理論上是看不到FALMINGO的

但不知為何我們去的時候還是看到了紅紅的一大片

但由於我們的相機鏡頭不夠遠,所以也拍不到(直接放棄)

後來就直接玩起人像鏡

後面很接近山的那排粉紅色都是火烈鳥~!!

湖附近的道路很好拍

還看到了睡在路旁的Leopard及爬樹的獅子

但因為太過匆忙導致沒對到焦,照片整個都是糊的QQ在去肯亞前沒用過單眼的後果

只能說肯亞的big 5其實好像沒有很難集,還是只是我們剛好比較幸運

我們Lake Nakuru的一趟獵遊中就集滿了非洲五霸後面在masai mara又集滿好多次

所以就算不是旺季來的朋友其實也不用太擔心看不到動物(我自己出發前就非常害怕草原上一個動物都沒有)

雖然在冷門的11月去我們還是看到了非常多動物的呀

 

更多內容請參考: http://alice61126alice.pixnet.net/blog/category/2655354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