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一來我覺得其實大城市都長的差不多;二來非洲這兩的字就有無比的吸引力啊!!!!

之前就一直希望自己在25歲前能夠踏上這塊迷人的大陸(想不到還是拖到了25歲的最後一刻)

所以在交到願意和我去非洲的男友後

立刻決定今年的生日我要在肯亞渡過

之前在背包客棧看到許多前輩們的分享

SAFARI也就是所謂的獵遊,基本上是很難以全自助的方式進行的(畢竟國家公園裏面都沒甚麼路標)

也就是說如果要進行獵遊就一定要找旅行社包車及司機

比起台灣的旅行社,自己連繫當地的LOCAL AGENCY價錢上會便宜許多

在Trip advisor 聯繫了3~5家評價不差當地旅行社後,後來決定交給KITS(爬文也看到很多台灣網友的推薦)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Attraction_Review-g294207-d4287679-Reviews-Kenya_Incentive_Tours_Safaris_Day_Tours-Nairobi.html

https://www.facebook.com/kenyaincentivessafaris/

KITS的回覆算是蠻快的,幾乎只要我有問題EMAIL給Benjamin(KITS的老闆)都會在幾個小時內得到回覆

 

首先要入境肯亞有幾個規定

 

1.要有黃熱病疫苗的接種證明(也就是大家說的黃皮書)

肯亞規定一定要有黃皮書才能入境肯亞不過海關也不一定會檢查黃皮書就是了,像我們的海關連看都沒看一眼

黃熱病疫苗要去有旅遊門診的醫院施打,我們是在台大旅遊門診打的,打完護士就會給你黃皮書囉

A肝疫苗的話,醫生會建議施打,但不是必要當然以豬錚緊張的個性我們還是有打

A肝+黃熱病疫苗+瘧疾藥(MEFLOQUINE)總共 5795元/人

這兩個疫苗打起來都不太痛,但尤於我是一個非常害怕打針的人所以在打針的過程中還是把肥錚的手抓到破皮呵呵

其實我事後覺得好像也不太需要吃瘧疾藥,感覺當地人也沒吃瘧疾藥也沒怎樣啊(好像也看到有網友沒吃就去的)在肯亞途中我就一度想要放棄吃藥,但還是被肥錚逼迫一定要吃

而且吃瘧疾藥我個人有一點小副作用,會有點不太舒服

 

2.肯亞的E-VISA申請

肯亞在2015年已經換成E-VISA囉!!線上刷卡要價51美金

(我們在入境肯亞時碰到一位來肯亞工作的熱情高雄人,他說雖然理論申請了E-Visa應該就不用入境的50元美金,但他說他有時候還是會被肯亞海關收50元美金)好險我們沒遇到這個問題,給海關看E-visa後,很快就被放行了

 

3.現金

其實我出國是不太喜歡換現金(畢竟一卡在手方便無窮)

不過由於肯亞是個需要付小費的國度

所以換美金還是無法避免的(總不能小費用刷的吧

基本上在肯亞當地美金和先令(SHILLINGS)都是可以使用的

不過當然用先令買東西會比美金來的划算(100先令約莫等於1美金)2017/11價格

所以建議去到當地的朋友,還是先換好花的完的先令會比較划算

 

4.轉接頭

插頭是英國式插頭,

另外肯亞當地的電壓是240V,所以如果要自己帶吹風機的話要注意轉換的電壓

(我入住的三家帳篷只有一家沒有附吹風機)

 

5.衣物準備

我們前往肯亞的季節是小雨季(11月底)沒錯這個月份是不會有動物大遷移的但是老娘的生日比較重要遷移可以等明年,25歲只有一次

其實肯亞是沒有分夏天冬天的,主要是以雨季非雨季來分

所以如果要看動物大遷移的朋友可能要挑在6-9月前往肯亞(其他月份的動物大遷移都發生在坦尚尼亞)

肯亞一天的溫差非常大

早上和晚上都是我需要穿羽絨衣的那種

中午及下午又熱到想全身脫光

但是還是覺得應該要穿好看的衣服

我聽了肥錚的建議幾乎全部帶機能型的衣服(NIKE排汗衣,束褲,運動背心etc)結果超後悔,就算在肯亞我要想要穿著漂亮的衣服拍照啊!!!!!!

 

 

5.攝影器材

基本上一定要記得帶望遠鏡!(像我們出發前才想到而且更荒謬的是X錚買給我的望遠鏡他自己一直不會對焦,直到回台灣他才發現怎麼使用整個很笨)

在 GAME DRIVE有時候動物確實就在窗戶旁邊

但有時候動物也非常遠,這個部分是很難預測的(畢竟他們是野生動物啊~

所以基本上望遠鏡建議攜帶

相機的部分

我們準備了三台相機三個鏡頭

Canon 600D+50mm/18-55mm(Right一個是人像鏡)

Canon 650D+55-250mm

SAMAUNG EX1(這台完全沒拿出來過,類單和單眼拍出來是完全無法比較的

真的有在玩攝影的人就應該知道我們的設備有多麼的基本

不過因為我和肥錚都沒碰過單眼,所以上面那兩台單眼都是肥錚的家人及朋友友情出借我們的

不然用租的也是滿貴的啊

(再次獻上我十二萬分的謝意謝謝表哥和下一個馬雲-凱哥)

 

接下來就是飛機安排囉~

 

更多內容請參考: http://alice61126alice.pixnet.net/blog/category/2655354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