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宿霧相信大家都一定知道此生必去一次的鯨鯊共游

而鯨鯊共游的地點則是位於宿霧市南部的一個小漁村-OSLOB(歐斯陸)

抵達OSLOB歐斯陸的方式有非常多種(又分為從宿霧本島出發或由薄荷島出發)

宿霧本島出發的話分為兩種方式

前往宿霧市的 Cebu South Bus Terminal  南方巴士站搭乘公車抵達OSLOB(較便宜但較耗時耗體力的方式)

(上一次來宿霧時,小女子便是採用此種方式,但誠如我上篇所說,上一次我坐了快五六個小時的公車才從宿霧市抵達

OSLOB,坐到屁股爆痛)

這個方法很簡單,基本上只要坐計程車到Cebu South Bus Terminal,和裡面的工作人員說你要到OSLOB,他們都會很樂意指引你的(當然有些會跟你要小費)

搭車的時間可以參考這裡 公車時刻表點我

採用這個方式也沒有不好,但我個人有幾個比較不喜歡的點

說出來給大家參考看看

去年去的時候,我們打算鯨鯊共游完就直接搭螃蟹船去ALONA BEACH,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前一晚沒有住在OSLOB的話,我們必須要全程帶著我們的行李

雖然鯨鯊共游的地方有可以鎖行李的地方(但印象中不是很多)或者也可以請當地人幫忙看你的行李,但這樣去附近的秘境瀑布-tumalog waterfalls就變得十分麻煩

再來就是宿霧的公車不像雙北的公車一樣會廣播或顯示站名,好啦其實雙北很多公車顯示站名的跑馬燈也是壞的

所以可能要隨時自己注意快到站了沒,或是請隨車的菲菲提醒你

也就是等於你在車上也不能完全睡死,要注意現在的位置大概到哪裡

反正全程帶著行李這個方面我不是很喜歡,再來就是拉車的時間真的非常久

再強調一次

宿霧的交通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塞!!!

訂當地旅行社或是KKDAY的行程

這個方式就更簡單了,行李也可以全程放在車上

是比較方便的方式,理所當然,價錢就比自己搭公車前往OSLOB貴上許多

但基本上買當地旅行社的行程還是會比直接從KKDAY訂便宜和買船票一樣的道理

宿霧當地推薦的旅行社可以參考這一篇點我

 

如果是要從Alona Beach(薄荷島)前往Oslob或由Oslob前往Alona beach的話

方式就比較多元

搭私人的螃蟹船前往Oslob

這個方式理論上是最省時,路線最順的方式

但私家的螃蟹船有一個風險,當海況不佳的時候是無法出船的,基本上是有點吃運氣這就是考驗人品的時刻啦!!!

也有許多板友推薦薄荷島當地的旅行社 SEA SHINE (與他人併船的話,一人800披索)

他們也有提供從Alona beach前往Oslob的螃蟹船

說到這,就不得不提一下我悲催的朋友, 

由於最後兩天行程我們分開走的關係,他們兩人從ALONA BEACH搭乘sea shine的螃蟹船前往oslob,

但由於當天海況不佳,他們足足搭了三個半小時的船才抵達oslob(正常只要搭兩個多小時的船就會到了)

而且據我朋友的描述,當天搭船的情形非常可怕,好像浪很大的樣子

所以雖然我們兩組人是差不多時間分別從宿霧市和薄荷島出發,

但當我和肥錚已經鯨鯊共游完在吃早午餐時,我朋友他們還在海上無法上岸

不過這部分真的太吃運氣了,我上一次搭螃蟹船回ALONA BEACH的時候

整個非常安穩,同行友人還直接在船上睡著呢

(果然是差不多的行程,兩樣風情

前一天晚上先從薄荷島搭渡輪回到宿霧本島,隔天再由宿霧本島前往OSLOB

從薄荷島往返宿霧本島的船班非常多,主要有Ocean JetSuperCatWEESAM 這幾家公司營運

至於時刻表可以點上面船班公司的名稱,

連結已經幫大家做好囉,點進去找到往返碼頭的名稱確認好時間就可以了

至於宿霧本島前往OSLOB方式請自行往回拉

從薄荷島碼頭(Tagbilaran)搭船到 Argao,再前往Oslob

使用這個方式要非常注意渡輪的時間,基本上還是要鯨鯊共游的前一天就住在Oslob或是鯨鯊共游完要直接趕車回到Argao搭船

目前往返Tagbilaran和Argao的渡輪時間很少,也只有一家公司Lite Ferries在營運而已

船班時間及價錢(單位:披索)如下:

要注意!!宿霧的船班時常會更動時間,這是2018年3月的時間,若要選擇此路線記得先上網確認船班時間有沒有更動

可以看到最早從薄荷島(Tagbilaran)出發的船班是早上八點,基本上是趕不及中午12點前的鯨鯊共游

也就是說只能前一天下午搭乘下午四點的船班來到Argao,並選擇在Argao或Oslob住一晚,隔天早上進行鯨鯊共游

或是鯨鯊共游完,趕車前往Argao搭中午12點的渡輪回到薄荷島

 

從Tagbilaran搭渡輪到杜馬蓋地再搭船/公車到Oslob

目前往返Tagbilaran和杜馬蓋地的班次也不多

一天只有兩個班次

船班時間及價錢如下(此為2018年3月資料)

但出發前一樣先到官方網站確認時間比較好點我!!

到杜馬蓋地後,再從碼頭(sibulan port)搭船至Oslob(liloan)

 

大致上就分這幾種方式啦~

當然也有人選擇先從宿霧市到墨寶住一晚在前往Oslob或是在Oslob待一晚

我上一次的做法就是有在Oslob的Eden resort住一晚

但因為Oslob是個純樸的小鎮

整體的住宿品質其實和薄荷島差很多

Eden resort雖然叫Resort,但實際上房間小小的,晚上也很潮濕

墨寶的住宿品質似乎比Oslob好很多

也許大家下次也可以試試先住墨寶一晚看看囉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