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是超不專業分享請潛水專業的前輩們不要撻伐我

前情提要大概就是在大堡礁浮潛差點溺死之後,但又無法抵抗海洋的魅力,常常被別人自潛的照片燒到

所以在今年我終於去學了自由潛水啦~~~

在學了自由潛水之後,接下來就是要買屬於自己的裝備了

從我購入的順序開始介紹好了

1.水母衣

這是在接觸自潛之前就買了

以前國高中不知道,去海邊總會擦一大堆防曬

出了社會以後才知道原來防曬乳會傷害海洋,

但為了避免被曬爆(畢竟變成一個徹底的黑人,走在台北街頭是很容易被側目的),所以我很早就購入了

水母衣我目前覺得最平價又好看的牌子就是韓國的BARREL

時尚又好看

而且手臂選黑邊的我覺得能讓肥胖的手臂看起來瘦一點

當然像ROXY,HURLEY,NORTHFACE也常出現好看的款式,大家可以去挑挑看

2.面鏡

自由潛水的面鏡教練是建議低容積的面鏡在平壓時會比較輕鬆

但聽說要下潛深度很深的時候才會感覺有差異,像我們這種初學者貌似差異不大

面鏡我一開始就篤定要買白色的

不知為何我就是很不適合穿黑色的東西(看起來像整個人被火燒過的碳樣)

但是白色的面鏡其實不多

找了很久發現了兩個白色面鏡Scubapro Steel Comp 和 Omer UPM1W

Scubapro Steel Comp 面鏡長這樣

(圖片截自google 如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Omer UPM1W長這樣

(圖片截自google 如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但Omer在松運練習下潛時朋友有借給我試戴,整個就是大進水

而且Omer的設計實在太男性化我覺得我戴上去很像蒼蠅或是蟻人

所以最後選了很多人大推的Scubapro Steel Comp

雖然沒試戴過,但還好和我的臉型也挺合的做平壓時也沒有會進水的問題

3.呼吸管

一開始很想買Scubapro Steel Comp的呼吸管,但是可能因為我的臉過方的關係

以往浮潛的經驗告訴我只要沒有蛇腹軟管的呼吸管我都會覺得臉部很卡或耳朵卡住不舒服

再來Scubapro Steel Comp的是濕式呼吸管,濕式呼吸管雖然容易將水吹出去,但是也非常容易進海水

我個人的黏膜可能比較脆弱,每次鼻子碰到海水或嘴巴吸到海水我都會覺得超不舒服

所以濕式呼吸管很快也被我排除在外

排除了濕式,呼吸管還有分成半乾式全乾式

我一開始買了半乾式的呼吸管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海水進去以後我用盡全力還是很難把海水從管子裡吹出去

嘴吧裡的鹹味會讓我一直想浮出海面,所以用了一兩次就決定放棄它了

所以呢最後我選了有蛇腹軟管的全乾式呼吸管

很好就是要海水一滴不進!!!!這次在浮淺上就沒遇到甚麼大的問題了!非常滿意

4.長蛙鞋

所有裝備裡面,我覺得最難買的就是長蛙鞋了!!!!!

市面上常見的蛙鞋大部分都超素

素到我完全沒有想花四五千塊去買一雙全黑或全白蛙鞋的慾望(請給我繽紛斑斕的彩虹射死我!!!)

好啦說實在話性能那些甚麼的我真的不是很懂,可是當初接觸自潛就是看到那些漂亮的照片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有在海裡的奇蹟美照才去學潛水的壓!!

所以外觀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性能可能還是擺第二被教練毆打

原本一開始鎖定LEADERFINS的蛙鞋在自潛中貌似以CP值高為著稱

原本都已經選定這雙mermaid了

(圖片截自google 如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但!!!!在看到這個視頻之後完全被打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zwteXodaU&t=7s

覺得這就是我命定的蛙鞋啊!!!!簡直太美了

畢竟在海裡顏色不夠鮮豔很容易被吃掉,黑色的蛙鞋也很好看

只是色彩繽紛的蛙鞋還是比較容易被注意到嘛!!!!(就像獅子魚總是比海蛇容易發現的道理一樣)

一開始是下定決心要入手DIVER的萬惡之鯊

(圖片截自google 如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但被男友嫌棄鯊魚的臉很邪門

後來又覺得大翅鯨也不錯,期許自己能向鯨魚的好脾氣學習(也算是個奇怪的願望,但實在太常想砍男友了)

所以後來選了這雙humpback

(圖片截自google 如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後面看到了很多普魯士藍Prussian Blue 的長蛙鞋也滿漂亮

(圖片截自google 如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感覺這個蛙鞋很容易引起想當美人魚的各位女士們暴動

(圖片截自google 如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這雙也超級美的打一打又被自己燒到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去他們的蝦皮逛逛請點連結

BTW普魯士藍好像是台灣人自創的品牌呦!!

 

上面就是我目前已經購入的裝備了

下一個應該是防寒衣和潛水錶了

等之後買了再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